Everything is the best arrangement.

【正经的不正经】终

OOC不上升真人



        高雯赶在了元旦前一天回到本市,回来的第一件事,就是扑到熟悉的大床上补觉,蹭了蹭带着顾医生熟悉气味的枕头,很快就睡着了。

  高雯睡得很安稳,也不知道睡了多久,揉了揉眼睛,盯着天花板看了好一阵。

  脑子还晕乎着,但很舒服。舒展手臂伸了个懒腰,这才发现卧室的窗帘被拉上了。顾医生下班了?

  凝神一听,果真听见顾魏放轻的脚步声。

  门打开,对上高雯笑眯眯的眼睛。整个人窝在蓬松的被子里,只露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来,见他进来,伸出两只胳膊出来。

  顾魏走进,俯下身体,任由她抱住自己的脖子,依赖的蹭了蹭。

  “睡饱了?”

  “嗯。”高雯埋在他颈间娇娇的嗯了一声。

  顾魏扶着她的背把人抱起来坐好:“饭做好了,要不要先吃饭?”

  趴在他肩上的脑袋点了点:“要,你都不知道我多想吃你做的饭。”

  顾魏笑了笑,戳穿她:“想我的菜是真的,在外面偷偷点麻辣小龙虾也是真的吧。”

  高雯直起腰,竖起两根手指:“我就点了两回。”

  把拖鞋摆放好放在床边,接着摆出严肃的表情道:“下不为例。”

  高雯嘿嘿一笑,顾医生每次都这么说,她才不怕呢。

  *

  满足的吃了个肚圆,高雯放下筷子,擦了擦嘴。

  “高雯……”顾魏叫了她一声,高雯下意识看向他。

  “嗯。”

  顾魏的表情淡淡,但微微张开又闭上的嘴巴让高雯知道他此刻的欲言又止。顾医生……在紧张?

  一时间,两人都没有说话。高雯静静地看了顾魏一会,默了几秒,垂下头。

  几秒种后,她抬起头,一手捂住心口,声音颤抖的道:“顾,顾医生你说吧,不管你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,我,我都会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……”为了搭配语气,她还抽了抽鼻子。

  “……”

  被高雯这么突然一闹,顾魏的紧张消散不少。他刮了下高雯的鼻子:“小戏精。”

  顾魏站起身,在高雯疑惑的目光下走进书房,过了一会出来,手里多了一个盒子。

  高雯记得这个盒子,她在顾魏的抽屉里见过,不过,他拿出来干什么?

  顾魏一步一步走过来,走到高雯对面坐下。盒子放在面前,他看了高雯一眼,接着打开盒子,从里面拿出一样样东西摆列在高雯面前。

  “这是我的银行卡,这是副卡,这是工资卡,存折,房产证,医生资格证……”

  高雯愕然的看着顾魏慎重的把一样样的东西放在她面前,心跳莫名的加快。

  “还有这个……”最后,顾魏顿了顿,喉间又开始紧张的发涩。

  高雯看到那暗红的本子。

  户口本。

  “顾医生,你……”

  顾魏深呼吸,接着站起来走到高雯身侧单膝跪下。

  高雯讶异的掩住嘴巴,眼睛眨了眨。这时候,她知道顾魏要做什么了。

  “高雯。”顾魏叫着她的名字,高,雯,这两个字,改变了他的生命,成为了他的生命。

  “我之前就在想,我要怎么和你求婚。吃西餐的时候给你送一份饭后甜点,然后里面放着戒指?还是带你去游乐场,在摩天轮的最顶端告诉你我的心意?我甚至想过在你杀青的那天过去请你的朋友们一起帮忙,给你一个盛大的告白。”

  “高雯,在遇到你之前,我的人生就像是被规划好的表格,就像我们刚认识的时候你说我总是一本正经的。我也曾以为,我以后可能会找个和我一样性格的女人结婚,然后度过余生,但在遇到你之前,我从来没有遇到让我产生想要和她结婚念头的那个人。”

  一滴泪夺眶而出。顾魏温暖的指腹擦过她的脸颊。

  “你知道吗,告白那天是我第一次冲动的做事,赶来的时候我甚至来不及去想你是不是会拒绝我,话说出了口,我才开始害怕你的拒绝。但好在,你接受了。高雯,我不是大富大贵的人,但……”

  “这些,还有我的余生,都给你。”

  “你……愿意接受吗?”

  他拿出准备了许久的丝绒小盒。

  高雯的心脏,被顾魏的话填的满满的。盒子里的戒指,光彩熠熠,一颗剔透的钻石在微微颤抖着。是拿着它的那只手在颤抖。

  顾魏整个人都是僵硬的,他拿着戒指,心里却是从未有过的忐忑。

  她会不会觉得这个求婚不够浪漫?这个戒指她会不会不喜欢?她会不会……不想跟他结婚?

  脑海里控制不住的涌现出各种想法。

  直到一只素白的手伸到他面前。

  “我愿意啊。”

  我愿意啊。

  她愿意。

  戒指戴在了属于它的地方。

  顾魏轻吻她的手背。

  “顾医生……”

  高雯握住他的手轻轻拉动,顾魏顺着她的力道站起身来。

  高雯环住他的腰,仰脸瞧他,一双眼睛因为流过眼泪的原因湿漉漉的,在灯光下闪着光。

  高雯很少这么认真的讲话。

  “顾医生,我特别特别喜欢你,是认真的。Jason之前跟我说我们不是一类人,可我就觉得,咱们两个天生一对。很不讲道理是不是,可我就是这么想的。我喜欢你的正经,我喜欢你对医生这个职业的敬畏和尽责,我喜欢你对待每一件事情的认真;我喜欢你抱我,我喜欢你亲我,我喜欢你管着我,我喜欢你每次纵容着叫我,我喜欢每天醒来第一眼看到的是你。想到之后的余生每天都是和你,我就抑制不住的期待。”

  “顾魏。”她第一次叫他的名字。

  “我愿意嫁给你的。”



  许你余生


  满心欢喜


EN.



正经的不正经完结啦~

有番外,谢谢大家对这篇的喜欢❤️

GW和GW也会一直好好的

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58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曼曼长路要佛系 | Powered by LOFTER